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财政部将拨款1000万欧元治理北极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1:04
  新华网莫斯科3月11日电(报道员王璐)俄罗斯涅涅茨自治区新闻局11日说,当天在该自治区首府纳里扬马尔举行的北极理事会工作小组会议上,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部表示将拨款1000万欧元,用于落实北极理事会关于治理北极污染的项目。

  北极理事会于1996年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成立,主要任务是保护北极地区的生态环境以及确保地区的稳定发展。成员包括加拿大、丹麦、芬兰、冰岛、挪威、俄罗斯、瑞典和美国。此次的工作小组会议由上述8个国家的代表组成。

  涅涅茨自治区位于俄罗斯西北部,占据了俄北极圈周围地区很大一块面积,天然气和石油储量丰富。但是近年来随着石油天然气开采量的增加,该地区的自然环境受到了越来越严重的影响,涅涅茨自治区政府已投入大量资金解决当地生态问题,仅从今年到2013年的“清水”项目,预计就将投入至少1.2亿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

  目前,北极理事会的轮值主席国是俄罗斯。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