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调能效等级标准6月实施 低能效空调降至千元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3月12日11:20
  “3·15家电卖场搞活动时去买空调呢,还是等到"五一"大促销时再买?”昨天上午,刚刚装修好房子的王先生在郑州市二七广场多家家电卖场逛时很犹豫。

  商报记者齐亚琼

  空调价格上涨10%?

  河南苏宁电器有限公司采购中心经理李正刚认为,3·15通常被空调业内人士认为是空调旺季启动的第一波,长期来看,涨价势在必行。

  与此同时,苏宁电器近期发布的《2010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认为,受全球经济环境回暖影响,以及前述空调需求扩容背景下,空调原材料价格急速上涨、节能补贴或将取消或削减的预期、高能效空调压缩机产能不足、人工成本增加四大主要因素影响,2010年空调市场价格将出现10%左右的上涨趋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上半年,空调市场可能出现两种现象:原标准2级及以下的空调将大幅降价销售清货,而新标准的空调产品则可能涨价10%左右。

  低能效空调更便宜?

  李正刚认为,就河南市场来说,空调涨价很可能在今年六七月份启动。

  奥克斯空调河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亮则认为,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低能效产品,价格会打得非常低。

  陈明亮判断的依据是今年6月1日即将启动的新能效标准。根据最新公布的政策标准,今年6月1日将正式实施新的空调能效等级标准,届时低于现行2级能效标准的定频空调产品可能面临退市的局面。据业内人士预测,河南市场共有十几万套的低能效空调产品,而这些库存基本上都要在6月1日前卖完。

  “一些3级能效1.5P挂机,1300~1400元价位并不罕见,低至1100元也正常。”陈明亮说,“五一”是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