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罗马尼亚称将部署24枚拦截导弹加入美反导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2日11:28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新网援引日本媒体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罗马尼亚总统伯赛斯库3月11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罗马尼亚已与美国就部署拦截导弹一事达成了协议。这是美国在欧洲推进的导弹防御计划的一个环节。

  伯赛斯库总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与美国之间已就在我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一事达成了协议。”他透露,将在罗马尼亚国内部署24枚最新型舰载截击导弹SM3。关于部署时期,他表示将从明年开始部署,最快于2014年底、最慢在2015年年初之前投入使用。

  围绕美国在欧洲推进的导弹防御计划,由于俄罗斯表示强烈反对等因素,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去年9月决定,重新审视曾在捷克和波兰推进的当初的部署计划。

  伯赛斯库总统的发言表明罗马尼亚将成为导弹防御计划的新接受国,人们担心,今后这将使俄罗斯再次采取强硬态度,并有可能影响到美国和俄罗斯正在进行的核裁军谈判。来源中新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