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东川金湖公司砷化氢气体中毒事故原因查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1:27
  新华网昆明3月12日电(记者李倩)经相关部门和专家调查分析,3月8日昆明市东川区四方地工业园金湖公司公司发生的砷化氢气体中毒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3月8日1时起,昆明金湖冶金有限公司浸出车间先后有8名员工感到身体不适。虽然公司及时将8人送到当地和昆明医院进行救治,仍有1人经救治无效死亡,其余7人现正接受治疗。

  记者从东川区政府办和区委宣传部等部门了解到,11日,云南省、昆明市专家指导组在该公司生产区域内进行了广泛调查与取证,查阅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当班投料记录,并询问了企业员工及管理人员,在获取了大量资料之后,专家组初步判定砷化氢中毒是直接原因。

  经调查,该公司外购的铜金属原料中含有砷元素,在用硫酸浸取过程中,由于在浸取液中加入铁屑,铁与硫酸反应后产生氢气,再与酸浸取液中原料所含砷元素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砷化氢,在加热的情况下,砷化氢气体快速溢出,局部浓度超标。加之现场通风不畅,无有毒有害气体收集处理装置和检测预警装置和设施,现场操作人员防护意识不强,吸入砷化氢气体后造成中毒。

  目前专家组已采集了样品,将对所取样品做科学分析,得出科学数据,对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提供判断依据。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