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30万公务员举行大罢工 工会称“忍无可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2日11:01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

  据3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英国近30万名公务员举行的大罢工在9日进入第二天,由于威尔士当地约两万名公务员宣布加入罢工行列,当天的地区议会会议都因此被迫推迟一天举行。英国政府表示对公务员的这次全国大罢工“感到失望”,但工会方面反驳说,公务员其实也是忍无可忍才这样做的。

  英国广播公司9日的报道说,由于又有两万威尔士地区的公务员在当天加入罢工行列,威尔士地方议会被迫宣布将当天的会议推迟一天举行。这次历时两天的公务员大罢工起因是该国的公务员们不满政府早前提出的裁员补偿新政策。按照政府提出的新标准,年薪在3万英镑以上的公务员一旦被裁减,最多会被支付两年的薪金作为补偿。英国经济早前陷入长达18个月的衰退,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部门都进行裁员减支,让不少公务员们拿到解雇信时大呼“不公平”。

  英国《卫报》的报道说,在伦敦时间8日,英国工会组织“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工会”在伦敦市区发起了这场48个小时的大罢工,现场有27万人参加,这也是英国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大罢工。参加罢工的人员来自税务局、海关、议会、博物馆和英国皇家法庭,每个部门都跟英国老百姓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另外安保机构,包括海岸警卫队的队员们也加入到罢工的队伍当中。这次罢工使英国各地公共服务瘫痪,法院审讯延迟,驾驶执照考试被取消,港口、就业中心、福利办公室、税务中心、警方、急救、求助中心等这些跟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的机构,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连伦敦议会上院的安保人员这次也是25年以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罢工行动,也就是说连英国议员上班开会的安保也没法得到保证了。

  这次的全国公务员大罢工暴露出英国工会和工党政府之间的矛盾。英国政府内阁级官员乔维尔认为新的裁员补偿制度是同英国六大与公务员利益相关的工会中的五大工会讨论后才制定出来的。但是英国《每日镜报》9日的报道说,组织这次罢工的英国“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工会”恰巧就是这个六大工会中唯一没有和政府谈拢的一家,而他们代表的公务员人数却非常庞大。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