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有15条“中山路” 县市合并让邮差伤脑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1:33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请问台南市的中山路要怎么走?”未来县市合并升格后,问路可能不能这样问,因为光是台南县市的“中山路”,加起来共有19条。

  包括台北县、台中县市、台南县市及高雄县市,年底升格后,都面临路名重复问题,由于过去没有这么大规模的经验,各县市都为未来路名整编伤脑筋。

  据台内政部门统计,升格县市中,路名重复最多的是高雄县市,多达708条,其次是台北县668条,台中县市最少,也有498条。

  “根据目前的统计资料,台南市与台南县重复路名的道路共有617条这么多,光是想到未来的整并工作,就让人头皮发麻。”台南市民政处承办人说。

  一旦路名更改,连带要变更的包括道路指示牌、家户门牌、身份证及户口名簿等,其他商业活动像是工商登记等,更是难以计数的繁杂工作。

  民政处长戴凤隆表示,内政部门多次协调,决定初期暂不更动,只加上区名来区别;但未来一旦区域调整,路名势必要变更,届时将由升格后的市长与议员决定,也要视当地民意。

  例如台南县盐水镇的中山路,明年暂时改为盐水区中山路,万一盐水镇与周边同样有中山路的乡镇整并为一区,就可能会出现同一区内有两、三条中山路的情况。

  民政处人员开玩笑说,未来最伤脑筋的可能是邮差,万一写信只写“台南市中山路36号”,又不注明邮递区号,信还真不知要寄到哪里去。

  县市改制除路名更新问题令人头大外,还有学校“撞名”问题,一样令相关单位棘手;以高雄县市为例,县市合并后,有三民、鼓山、忠孝等九所中学小“撞名”,怎么解决各校都在观望,担心变化太大易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