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时代周刊》撰文称中美今后10年成全球轴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3:42

  美国《时代周刊》10日发表文章,展望今后10年美国对外事务焦点。文章称,尽管目前中东局势、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事仍占据着白宫外交政策的绝大部分,但政府的关注点势必将转移到中国,中美两国将构建成全球轴心。

  《时代周刊》指出,经济学家早在过去几十年间就预测这种趋势变化。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制造国、同时拥有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的军事力量也在迅速提升;中国经济建设对资源的需求,尤其是木材和能源,正在深深影响非洲、东南亚和南美地区。尽管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预期不同,但几乎没有一个经济学家否认中国的发展势头迅猛。

  文章指出,某些人仍将中国的崛起当作对美国的一种威胁,更有部分人将此称为“新冷战”,但有一点毋庸置疑,即中美两国将毫无疑问成为全球的轴心。相比于美英之间在20世纪的同盟关系,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显得更为复杂,既要携手合作,又要展开竞争,借此创建一个双方都能获利的国际体系。与此同时,中美还将继续在20国集团组织、亚太经合组织等国际组织内扮演重量级的角色,既携手合作,又牵制对方的单方面行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