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重病女孩赴京圆梦 受各界关爱欲捐角膜(图)

2010年03月12日13:49

    来源:江南都市报


我终于看到升旗了
我终于看到升旗了

这是小余珺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来北京看升旗,她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这是小余珺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来北京看升旗,她的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我终于看到升旗了

  欣慰:小余 昨晨在天安门广场圆梦

  遗憾:因病情恶化她已不能正常站立

  11日6时33分 北京天安门广场

  小余珺和父亲、李海蕾护士长 伴随国歌目睹五星红旗徐徐升起

  昨日清晨5时,小余珺叫醒了睡在身边的护士长李海蕾。李海蕾顿时明白,孩子急着去天安门看升国旗,可能一夜没睡。

  每一天清晨,鲜艳的五星红旗都会在天安门广场徐徐升起,但时间不一。10日晚9时,记者一行刚在宾馆住下,国旗护卫队的江西籍排长彭凯就发来短信告知:11日清晨,升旗仪式确定时间为6时33分。在国旗护卫队看来,小余珺身患重症,专程从江西来北京看升国旗仪式,说明小余珺深爱着祖国,并赞扬南昌普瑞眼科医院是一家有爱心的单位。

  当日,在卫兵的协助下,小余珺一行被领进人墙的最前边。伴随着昂扬的国歌和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小余珺激动兴奋的情绪感染着大家。遗憾的是,随着小余珺的病情恶化,她已经不能正常站立。

  爱心汇聚小余珺完成心愿

  小余珺这次北京之行,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为了方便她观看升国旗,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在北京提早作了安排,将她接到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河沿大街的都季商务酒店,距天安门广场步行仅10分钟。

  昨日清晨6时,小余珺在父亲余小龙和护士长李海蕾的陪护下来到天安门广场。天尚未亮,但天安门广场已经人山人海,旗杆的四周,都被卫兵拉了隔离线。

  护士长李海蕾的个子不高,她希望一直抱住小余珺,但力不从心,于是,余小龙和李海蕾轮番抱着小余珺。在通过天安门广场的安检后,李海蕾开始变得焦急,怎样才能带着小余珺挤到人墙的前边,近距离看升国旗呢?

  小余珺到北京看升国旗的心愿也打动了京城的媒体,昨日清晨,京华时报、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也早早守候在天安门广场等候小余珺的到来。在记者的帮助下,一名站岗的卫兵把小余珺领进了距离升国旗最近的位置。

  6时33分,伴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开始徐徐升起,那一刻,小余珺的眼中含着泪花,她告诉护士长李海蕾,这是她一生中最高兴最激动的时刻。

  昨日上午,在飞机上为小余珺提供了帮助的东方航空乘务员王雯给记者打来电话,再次关注小余珺的病情。王雯说,乘务长吴阳是南昌人,当天在飞机上看过小余珺后,伤心了很久,吴阳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不曾想到小余珺的命运会这么悲惨。

  捐赠角膜最多可帮六人重见光明

  医生判断,小余珺的心脏随时可能停止跳动。为此,南昌普瑞眼科医院希望小余珺从北京返回后,继续留在医院接受照顾。如果小余珺坚持要回家和弟弟奶奶一同生活,医院也会定时派人到南城里塔镇去看望她。

  当前,省红十字医用组织库和南昌普瑞眼科医院的专家都在密切监控小余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小余珺离世,将按照其遗嘱,立即启动角膜捐赠程序,并在南昌妥善安葬。

  谈到小余珺捐献角膜的爱心之举,普瑞眼科医院的行政院长王利刚非常感慨,把小余珺的生命比作一颗流星,虽然短暂,但留下了美丽。王利刚分析,小余珺捐赠的角膜如果被充分利用,最多将会帮助6个人恢复光明。

  余小龙说,女儿的角膜被移植到其他患者身上后,他希望能够见到这些患者。请患者放心,他不会索取任何回报,只是想再看一眼女儿依然在闪烁的美丽眼睛。

  按照南昌普瑞眼科医院的安排,小余珺这次到北京看升国旗,往返都将乘坐飞机。10日下午,小余珺提出了要求,说这一生中,她已经乘坐了一次飞机,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她感到严重失重。对此,李海蕾和小吴决定,在11日晚陪小余珺改乘由北京直达南昌的火车。今日上午抵达南昌后,医院将组织专家对小余珺的身体进行全面检查。

  普瑞眼科医院在帮助小余珺圆梦的同时,这些天,很多读者被小余珺的事迹所感动,纷纷致电或到医院探望。10日上午,小余珺从南昌启程前,一名70岁的李老太太赶到病房,为小余珺送上了200元捐款。李老太太同样是一名肿瘤患者的母亲。李老太太说,她女儿今年正月初二病逝,为治疗女儿的病情已经家徒四壁。小余珺的不幸遭遇,也让她一并承受了痛苦。文/图 特派记者 金其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