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12因素影响统计 纽约人口普查华埠列“最难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4:06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最近几天,纽约市民已经开始陆续收到来自人口普查局的信件,告知他们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开始,对于华埠地区的普查员这将意味着一个艰辛工作的开始,这一地区被人口普查局列为人口“最难数”的地区之一。

  在10日WNYC广播电台莱尔秀(BrianLehrerShow)举行的直播研讨会上,来自人口普查局和华裔﹑西语裔小区的代表对人口普查面临的困难和解决进行了讨论。其中帮助人口普查局制作普查指导地图的纽约市立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制图部主任罗梅斯基(StevenRomalewski)现场展示的一张网上地图清楚的表明了人口普查员们在各个不同地区将面临的挑战的程度。

  人口普查局根据2000年普查时的情况总结出造成一个地区人口难数的12大因素,其中包括个人因素和房屋因素两类。前者包括贫困人口﹑高辍学率﹑高失业率﹑非传统家庭结构﹑语言障碍等;后者包括高租房比例﹑多家庭房屋﹑住房拥挤﹑没有电话和房屋空置率等。

  研究人员将上述因素结合具体分值综合计算,总分超过61分就算做难数地区,超过76分就是最难数地区,而华埠地区得分超过78分,在地图上被以触目惊心的深红色标出,而居住在这个区的人口中,将近90%被认为是难数人口,可见华埠人口普查工作的艰辛。

  不过华埠的情况与移民人口和流动人口众多的纽约市总体情况相吻合,2000年人口普查中全国的问卷回执率达到66%,而纽约市的回执率只有55%。对于无身分移民的问题,纽约市人口普查协调员StaceyCumberbatch表示宪法要求人口普查将所有住在美国的人计算在内,无论身份。

  西裔普查顾问委员会主席强调,联邦司法部上周已经明确表示,人口普查信息保密不会受到针对无身分移民的“爱国者法案”的影响,另外泄露信息的普查员将面临20万罚款和5年监禁。美国人口普查局纽约地区协调员RafaelDominguez表示,移民执法局有意在普查期间停止对移民突检,不过联邦政府目前并不想就此发布书面声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