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推动植树观念 吁效法孟子孙中山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4:13
  中新网3月12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12日出席植树活动时表示,植树可防洪治水,他推崇孟子与孙中山都是植树的提倡者,我们更应该种树,让环境、子孙更好。

  马英九表示,植树可以节能减碳,不可以小看全民节能的努力成果,“绿色造林计划”希望8年造林6万公顷,这是爱台12项建设计划。

  他说,去年台湾碳排放量已经降低4.4%,希望公元2016至2020年,可以降低到5%,达到2005年的碳排放量的水平。

  马英九表示,古时候,孟子在梁惠王篇就有推动植树观念,1894年当时28岁的孙中山先生上书李鸿章推动植树;1924年也倡议大规模造林以治水防洪。孟子与孙中山都推动植树,不要让前辈笑我们这些后辈,应积极植树以降低碳排,造福环境,为下一代建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