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法操纵蔬菜市场致菜价猛涨 乐安菜霸投案自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2日14:50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0分报道,在家庭装修的时候,我们听说过“沙霸”,指的是依靠暴力等手段,垄断住宅小区的水泥沙石生意。最近,在江西乐安,出现了“菜霸”,以“联营”为名,非法垄断县城蔬菜市场。3月10号,乐安“菜霸”胥某,慑于法律威严,来到乐安县鳌溪派出所投案自首,乐安蔬菜经销商们心头的阴霾终于烟消云散。下面我们来连线江西台记者刘芳芳:

  主持人:请你说说乐安的胥某是怎样当上“菜霸”的?

  记者:乐安当地无业青年胥某自认为在县城“混”出了点名气,看到春节期间农贸市场蔬菜生意红火,便找到几家做蔬菜生意的大经营户,要求强行入股搞蔬菜批发“联营”。而所谓的“联营”实际上是通过垄断蔬菜市场来抬高物价,趁机发一笔横财。胥某对不同意入股“联营”的经营户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迫他们签订了一份“合作股份联营”协议。

  主持人:那这份所谓的“合作股份联营”协议签订以后,产生了什么样的后果呢?现在有什么最新的进展?

  记者:“联营”后,乐安县城蔬菜价格猛涨,平均每公斤蔬菜最少涨1.2元,最多的则达2元。随即,不断有市民向警方反映情况。就在调查工作开展时,狡猾的胥某迅速潜往外地。最终,在法律的威慑和亲情的感召下,四处逃窜的胥某返回乐安,走进了乐安县鳌溪派出所,如实供述了自己欺行霸市的行径。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