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F-35战斗机价格大幅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4:22
  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官员11日说,根据预计,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价格将大幅上涨50%。

  国防部费用预计和项目评估部门负责人克里斯蒂娜福克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说,F-35型战斗机的价格眼下“按照2002年的美元价格计算在8000万至9500万之间”,大大超过2001年时估算的5020万美元。

  国防部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阿什顿卡特说,这一数字是根据美国购买2443架F-35型战机的计划算出。如果算上通货膨胀因素,五角大楼实际支付的数字会大大高于这一预计。

  卡特说,F-35战机将是美国未来空战力量的“中流砥柱”。但他承认,这一项目在过去数年间问题连连,让人“不能接受”。由于价格上涨太多,眼下F-35战机项目面临国会审查。根据1982年通过的《纳恩-麦柯迪修正案》,一个武器购买项目的单位成本估价如果超过项目开始时的25%,这一项目就必须停止,除非五角大楼能向国会说明这一项目对国家安全不可或缺,没有替代品,以及造成估价上涨的原因已经获得纠正。

  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说,尽管委员会支持F-35战斗机项目,但如果五角大楼因管理不善造成价格上涨,委员会不会继续支持这一项目。

  F-35型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牵头研发。它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25年内花费3000亿美元,购买2400多架这种飞机。

  但F-35型战斗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不断超支的同时,交付日期也不停推后。空军部长迈克尔唐利本月2日说,F-35将推迟2年装备部队,在2015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