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光标杨澜谈“慈善信念”: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4:42
  3月12日12:30,全国政协委员、资深传媒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以慈善公益事业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最后一位网友的问题问两位,他说:“什么样的信念一直支撑你们做慈善事业”?

  [陈光标]:支撑我们的信念就是作为改革开放富起来的企业家,坚决做到以人为本、祖国之上、富而有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从小在一个贫困农民家生长出来的,小时候特别渴望别人的帮助,真正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所以这么多年来,我每年都拿出好多钱帮助大学生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上不起学的我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还有没钱看不起病的,我帮助他恢复健康。

  [杨澜]:第一我觉得有爱心这不是什么难事,每个人本性当中都是有闪亮的一面,主要是有机会表达出来,不需要有特别的意志和特别的动力做好事,没有那么难。第二帮助别人得到的快乐持久。比如今天完成一个项目得到了一个奖金,奖励了自己一个包包,买件衣服也很快乐,那个快乐也是很真实的。比如你帮助这个人,过去若干年我一直资助山区少数民族的小孩,小名叫小土豆,那时候上小学,今年他上大学了,我帮着他完成学业,他给我写信说阿姨我今年上大学了,我学的是什么什么专业,那种持续的快乐带给你最大的满足感,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我们在物质上得到的快乐也是很真实的,但是那个快乐相对短暂一些,如果你能够帮助别人,在帮助别人过程中觉得自己很有用、很有价值,这种快乐很持久。每一个人叫趋利避害的,每个人都想得到快乐,这是一个得到快乐的捷径。

  [陈光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有亲身体会。这么多年来,几乎不会超过三天,到晚上夜里睡着觉以后哈哈就笑醒了,一做梦就笑醒了,我跟我夫人分床三年多了,睡到笑醒第二天她上班就没精神了,后来分床睡,三年多了。有时候在床上开心一下掉地下去了,有时候开心的脚在床上直跺,就开心成这样。

  [杨澜]:并不是大家捐多少钱算是做善事,有这个心意就是好的。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