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浦监狱举办中外籍服刑人员工艺美术展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5:03
  人民网上海3月12日电(肖力明包蹇)上海青浦监狱中外籍服刑人员工艺美术展览今日在集中关押外籍服刑人员的八监区揭幕。展品全部由在押的中外籍服刑人员自我创作,以141件各式刺绣作品、2套纸制模型和44幅书法绘画为主,涵盖了青浦监狱中外籍服刑人员在“迎世博”以来的全部习美精品。

  一幅准备献给“上海世博会”的“十字绣”代表作品“报春图”前,围满了来宾。这幅长200厘米、宽78厘米的“十字绣”精品栩栩如生,春意盎然,是由4名中外籍服刑人员耗时近4个月方才完成,共绣有10.8余针的各色丝线。惟妙惟肖的纸制“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模型,更是吸引了来宾们的眼球。该模型外观细节简直与真实的中国馆一模一样,以来自墨西哥、秘鲁、阿富汗、马来西亚等不同国家的8名外籍服刑人员为主创,全部使用废旧报纸搓制的纸卷搭建,共耗用各种规格的纸卷4.6万余根,先后有30余名中外籍服刑人员参与制作。

  紧接着,中外籍服刑人员“世博”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和文艺表演,将大墙内“迎世博,倒计时50天”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全场以梵语、法语、英语和汉语高唱“上海世博会”主题歌《我们的世博》(OurExpo)。

  青浦监狱副监狱长陈礼松对此表示:“今天狱方组织中外籍服刑人员"迎世博,倒计时50天"的系列活动,既是青浦监狱中外籍服刑人员了解世博、参与世博的一次实践,也是青浦监狱中外籍服刑人员对上海世博热情捧出的一份真诚祝愿。今年以来,青浦监狱以“迎世博、守规范、讲文明、树信心”作为全年服刑人员的教育主题,引导广大服刑人员了解世博、参与世博,在充分感受全社会全社会办好世博的激情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文化和科学素养,分享人类文明进步的成果。”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