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席卷中国 局部降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5:24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阮煜琳)12日开始,新一轮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又将席卷而来,并将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未来几天,中国西北、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大部地区将有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伴随着呼啸的寒风,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陕西、华北、黄淮、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普遍下降12至14℃,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6℃。

  最近两天,中国华北、西北、东北等地气温明显上升。11日,北京最高气温升至9℃,郑州升至18.4℃、济南升至16.3℃。12日,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仍在回升,尤其是江南、华南等地,升温会更加迅速。但从12日开始,两股冷空气接踵而至,并将给中国大部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受来自蒙古国的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部、东北、黄淮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至8℃,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至12℃。

  而12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又将由新疆西部东移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12至16日,中国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伴随着4至6级大风,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以及中国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其中新疆、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12至14℃,局部降温16℃左右。新疆、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青藏高原、川西高原、西北地区北部和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华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黑龙江、吉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东北部、四川盆地、云南西北部等地有降雨,其中,湖南、湖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