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海南查处教育乱收费820多万元 处分41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5:56
  学校收费和招生是百姓关注的教育热点,也是海南省教育系统监督和治理的重点。记者11日从2010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获悉,去年海南省共查处各级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820多万元,取消了272名违规高考考生的报名、录取和加分资格。

  本次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中央和省里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09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据介绍,去年海南省教育系统紧紧抓住治理教育乱收费、普通高校招生监察等重点,切实开展纠风治乱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协调力度,加强监督检查。省教育厅多次召开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并开展城市学校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专项检查。去年全省共专项调查处理教育乱收费案件30多件,查处各级各类学校乱收费问题涉及金额820多万元,清退违规收费金额817万元,给予41人党政纪处分,通报批评5人。

  此外,继续推进招生“阳光工程”。海南省强化招考纪律,加大招生考试执法监察力度,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了招生各个环节的监督,加大对“高考移民”的打击力度,严肃查处空挂学籍问题。去年,海南省取消了272名违规高考考生的报名、录取和加分资格;海南师范大学对体育类新生重新复试,取消了5个通过替考录取的学生入学资格。

  会议决定,今年海南省将继续加大力度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省教育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有关收费制度,在今年秋季入学前出台海南省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的有关具体规定,以及进一步规范海南省中小学食堂承包管理的规定,提出海南省解决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问题和治理教辅材料散滥的具体实施办法等。

  省教育厅、省纪委监察厅有关负责人,以及各高校、各市县纪检部门、直属学校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周元)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