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各界悼念“3-9”持枪袭警案中牺牲民警窦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6:13
  3月12日,公安民警在灵堂向窦勇遗像敬礼。从3月10日开始,兰州社会各界对在“309”持枪袭警案中不幸牺牲的民警窦勇的悼念活动持续进行。兰州市公安局在办公楼内为窦勇搭建的灵堂也开始接受社会各界悼念。据兰州市公安局介绍,窦勇199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警衔,生前任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战术总教练。9日20时20分左右,窦勇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持枪歹徒击伤,后抢救无效光荣牺牲。新华社记者聂建江摄
3月12日,公安民警在灵堂悼念窦勇。新华社记者聂建江摄

3月12日,公安民警在灵堂悼念窦勇。新华社记者聂建江摄

3月12日,几名市民在灵堂悼念窦勇。新华社记者聂建江摄

  新华网兰州3月11日电(记者宋常青)从10日开始,兰州社会各界对在“309”持枪袭警案中不幸牺牲的民警窦勇的悼念活动持续进行。兰州市公安局在办公楼内为窦勇搭建的灵堂也开始接受社会各界悼念。

  11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公安局办公楼二楼灵堂内看到,社会各界送来的花圈沿着灵堂两边整齐摆放,窦勇的战友也拉起了“痛失战友”的黑色条幅,整个现场显得非常庄重,不断有人到灵堂悼念。

  窦勇的牺牲让他的战友非常悲痛。10日下午,记者来到窦勇生前所在的兰州市特警支队驻地。在窦勇的办公室,紧急出警未来得及关闭的电脑似乎告诉人们,它的主人还会回来。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刘立军说:“我和窦勇1999年就开始在一起工作,很多次危急时刻他都是冲在最前面,知道他牺牲的消息后特别难受。”

  今年40岁的窦勇从部队转业后加入公安队伍,凭着对警察职业的热爱和刻苦钻研的劲头,数次立功。干练直爽的性格和乐于助人的品格,让他成了队里年轻人的好“窦哥”,同事们的好兄弟。

  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路海龙把窦勇称为“窦哥”。他说:“我们之所以把他叫窦哥,就是因为他现在已经40过头了,但是和我们这些20多岁的小伙子在一起不分你我,打成一片。”

  还有一些特警队员把窦勇喊成“窦嫂”。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曾咏回忆说,大队一名队员因为当天是自己的生日,训练时兴致不高。等到训练结束时,大家在队办公室桌子上发现一个生日蛋糕,才知道当天是这名队员入队后的第一个生日。就是这些细小的事情,窦勇都记在心上。后来,大家干脆当着他的面说,与其叫你“窦哥”,还不如叫“窦嫂”。

  “上午他还帮我们女子特警队进行动作要领指导,下午还想再请教一些课程问题,没想到再也见不到他了……”曾咏失声痛哭。

  兰州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表明,窦勇199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警衔,生前任兰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战术总教练。9日20时20分左右,窦勇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被持枪歹徒击伤,后抢救无效光荣牺牲。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得知窦勇牺牲的消息后,当晚就委托甘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罗笑虎向英雄的家属转达慰问。公安部专门发来唁电,对窦勇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