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建立资源数据库促农村劳动力转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6:32
  新华网长春3月12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吉林省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加快城镇化步伐,吉林省拟在今年建立全省统一的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为农民工提供更加便捷、准确、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据介绍,吉林省通过联网数据系统为务工者提供更适宜的服务成为今年该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的目标措施之一。三、四月间,吉林省人力资源部门还将进行农村劳动力数据的补充采集录入,其后建立省、市两级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覆盖省、市、县、乡四级业务经办机构,实现全省农村劳动力的数据共享、统计汇总与分析。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说:“今年我们准备建立两大数据库,一个是农民工的数据库,再一个就是大学生就业的数据库。我们认为农民工数据库的建设更为重要,要想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促进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农民变成市民,就要把农民工这个数据库建立好。”

  骆德春说,吉林省将力争在就业方面尽可能地给农民工提供便捷的服务。据悉,吉林省人力资源部门将根据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内的数据和分析,及时掌握求职农民工的数量和需求,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岗位,促进劳动力转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