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中外服刑人员参加“迎世博”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7:40
  中新网上海3月12日电(陈颖颖张璐嘉)“中国馆”纸模、世博主题书画、音乐剧《梦想世博》……世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上海青浦监狱举办了中外籍服刑人员“迎世博倒计时50天”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世博,改变我们”为主题,共有38个国家的600余名在沪服刑人员参与,包括工艺美术作品展与联欢活动。狱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中外服刑人员了解世博,参与世博。以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对各国文化进行相互学习与交流,了解融入社会的发展。

  工艺美术品展展出各类书画、十字绣、工艺品等一百余件。其中历时75天,由4万6千多根纸卷拼成的“中国馆”格外引人注目,主创为来自5个国家的8名外籍服刑人员;十字绣《报春图》刻画了中国画传统题材红梅,4名中外服刑人员4个月内在长2米宽0.78米的画幅上共绣了10.8万针。联欢活动上,中外服刑人员以音乐剧、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世博的美好祝愿。

  监狱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青浦监狱每天组织服刑人员看世博介绍片,读世博,并进行交流讨论。世博开幕后,还将开设课程介绍各主题馆特色,并通过知识问答、相互介绍自己国家主题馆等方式增进了解世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