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上虞在建民房突然坍塌 一名水泥工不幸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9:03
  中新网绍兴3月12日电(记者江耘通讯员马佳佳余昌龙)3月11日下午,位于浙江上虞市东关街道高劲村一在建民房发生突然坍塌,一名男性的水泥工被埋压在坍塌的废墟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的上虞市消防大队和当地村民联手救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成功地救出被困男子,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该男子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当天下午13时40分许,上虞市东关街道高劲村一幢正在扩建的二层楼房突然坍塌,一名正在施工的水泥工却被压在数块楼板下,生死不明,而且民房有再次坍塌的危险。根据现场情况,赶到现场救援的上虞市消防大队官兵迅速制定了营救方案,并分头展开救援行动,一组由数名实战经验丰富、业务素质过硬的消防队员冒着再次坍塌的危险进屋救人,另一组则负责设置警戒线,疏散周围群众,以防发生意外。

  由于现场情况复杂,加之每块水泥板体积较大,消防队员根本不能使用切割机、扩张器等工具清除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楼板。为尽快救出被困者,消防官兵用绳子绑住楼板一头,并与现场数十个救援人员合力将水泥板慢慢移开。“一块、两块……”10余分钟后,压在被困者身上的水泥板被逐渐移开。

  此时,被困者的头部露了出来,但身体还是被一块很大的水泥板死死压住,再用绳子移动的方法显然不行。于是,救援人员及时调整营救方案,两名消防战士利用液压撑顶器撑起坍塌的水泥板一侧,另两名身材瘦小的消防战士钻进狭窄的空间内清理被困者周围的砖块,并与外面的救援人员一点点往外移动。

  五分钟,十分钟……现场人员盼着被困男子早点脱险,连心都揪了起来。二十分钟后,救援人员成功地搬开了压在水泥工身上的水泥板,迅速将其救出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但该水泥工却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