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是最贫困的美国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9:24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白瀛、吴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种族歧视至今仍是美国社会的一大痼疾,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是最贫困的美国人。

  文章说,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报告,2008年美国中等收入水平的家庭平均年收入50303美元,其中白人为55530美元,而拉美裔则为37913美元,相当于白人的68%;黑人仅为34218美元,相当于白人的61.6%。在同等学历和技能下,少数族裔的平均收入仅为多数族裔收入的60%-80%。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发布的报告,2008年美国白人的贫困率为8.6%,而黑人、拉美裔人的贫困率分别为24.7%、23.2%,接近白人的3倍,还有1/4的印第安人生活在贫困之中。2008年没有医疗保险的拉美裔人达30.7%,黑人为19.1%,而白人为14.5%。

  文章说,根据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报告,截至2008年9月的财政年度内,在该部收到的10552起涉及住房投诉案中,种族歧视占35%。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显示,非洲裔美国人只占美国人口的12%,却每年占美国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因艾滋病死亡者的近一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