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人权纪录:借军事实力推霸权主义践踏他国人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20:01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在国际上推行霸权主义,粗暴侵犯他国主权,肆意践踏他国人权。

  美国国务院11日发表《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再次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进行指责,而对自身十分糟糕的人权纪录熟视无睹、回避掩饰。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做出回应。

  人权纪录说,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军火销售国,加剧世界各地不稳定。美国的军费世界第一。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不仅给美国人民增加了沉重的负担,更给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虐囚是近年来美国在人权领域的最大丑闻之一。美国在世界各地设立军事基地,侵犯当地人民人权的事件屡见不鲜。美国对古巴进行长达近50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给古巴带来了超过93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人权纪录称,美国利用其对互联网资源的垄断地位,通过各种形式干涉别国内政。美国建有专门的黑客部队,并在全球范围内招募黑客精英为其服务。美国建立名为“梯队”的窃听系统,对全球进行窃听。美国还漠视国际人权公约,消极对待国际人权义务。

  “美国不仅国内人权纪录十分糟糕,而且是世界许多人权灾难的主要根源。特别是在全世界人民正遭受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导致的严重人权灾难的时候,美国政府仍不正视自身存在的严重人权问题,而热衷于谴责别国,这是十分令人遗憾的。”人权纪录说。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