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加强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0:12
  新华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张建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天之际,来自上海11所高校的100多名世博会知识产权志愿者开始接受正规培训,以便为即将召开的世博会提供更好、更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

  “世博会上的每一个创意,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世博会上的每一件展品,都需要知识产权的保驾护航。”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洪涌清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说,上海将正式成立高校世博会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主要职责是承担世博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接待服务,提供世博会知识产权电话咨询服务,提供世博会知识产权信息核查通报服务等。

  自申博成功以来,一批关于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法规、规章相继出台,如《世界博览会标志保护条例》、《2010年上海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纲要》、《涉及世界博览会标志的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审查规定》等,它们为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制度保障。

  与此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还加强部市合作,共同推进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明确了世博会商标保护的重点,并就建立全国工商系统世博会标志及与世博会相关的商标保护工作联动协作机制、开辟世博会参展单位注册商标变更的“绿色通道”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

  随着世博会的日益临近,上海市知识产权行政执法部门将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作为重点工作大力推进,组织专项行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