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为两批骑楼式唐楼辟“保育地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2:37
  新华网香港3月12日电(记者孙浩)香港城市规划委员会12日宣布,市区重建局将对位于九龙的上海街以及太子道西的两批骑楼式唐楼设立保育地带,进行高度限制,控制发展密度。

  城规会表示,设立规划区将确保对这些唐楼以商业及文化用途进行保育和活化,规划区内,战前楼宇的任何发展计划均须取得城规会的规划许可。

  唐楼是中国华南地区19世纪中后期至上世纪60年代常见的建筑风格,早于19世纪中后期就在香港出现。骑楼是具有浓厚中国南方特色的建筑设计方式,通常将建筑物一楼临街部分建成行人走廊,走廊上方的楼层犹如“骑”在一楼之上,故称“骑楼”。

  随着城市急速发展,香港的大部分唐楼已被拆迁重建。但湾仔、西营盘等地仍保留一些旧唐楼,但大多已较为残旧,需要维修。

  今年1月29日一起造成4人死亡的唐楼倒塌事故,也令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更加关注全港“高龄”唐楼的安全和维修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