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外交部官员:米利班德访华对中英双方很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22:56
  中新社伦敦3月12日电(记者魏群)英国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斯科特·魏特曼12日在伦敦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即将在周日到周三对中国的访问,对英国和中国都非常重要,因为中英互为战略合作伙伴。

  魏特曼在介绍米利班德访华内容时说,他将有机会和中国国家领导人及高层官员会晤并探讨一些问题,比如说,全球经济、双边关系、国际问题等。米利班德还将到访上海,参观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并在上海国际会馆作有关全球经济的讲话。在北京,他还会和一些企业代表会面。

  魏特曼透露,米利班德不会带商业代表团去中国,但是他在北京和上海将会见英国企业界人士,听取他们讲述在中国做生意的经验、机遇和风险。

  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在北京通过视频连线对记者说,米利班德访华谈论的问题当中包括了经济议题。在中国逐渐繁荣的时候,英国、欧盟和中国将会继续更好地合作,双方会一起应对核扩散和全球气候变化这些共同的挑战,并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吴思田还称,在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英中两国有不同的意见,英方愿意继续与中国深入探讨如何合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