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城际成功铺设我国最长高速道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23:31
  人民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凌晨,最后一组时速350公里P60-42号高速无砟道岔在沪宁城际铁路上海南翔北完成混凝土灌注,至此,6组我国目前号码最大、侧向通过速度最高、总长度最长的客运专线道岔在沪宁城际铁路成功铺设完毕。

  “P60-42号高速无砟道岔设计直向过岔速度为350Km/h,侧向过岔速度为160Km/h。”沪宁城际铁路工务保障组组长、路局工务处副处长奚绍良介绍说,P60-42号高速无砟道岔全长157.2米,尖基轨长46.19米,可动心辙叉长30.585米,总重达81.6吨。尖基轨组件、可动心轨辙叉及胶接绝缘轨等都属于超长、超大杆件,运输难度大,施工要求高,目前仅在武广、郑西客运专线上使用。

  奚绍良说,P60-42号高速无砟道岔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道岔在原设计的基础上,优化辙叉弹性可弯中心位置,取消1个间隔铁,减小了心轨转换阻力;优化水平螺栓防松系统,提高螺栓防松性能;优化翼轨顶面设计等,确保时速350公里高速列车平稳通过道岔。

  “我们负责沪宁城际铁路上海安亭北、南翔北4组P60-42号高速无砟道岔铺设任务,至今天凌晨已全部完成。”正在现场组织施工的中铁二局沪宁城际铺轨3标项目部负责人韩伟称,继2月9日早晨完成上海安亭北2组高速无砟道岔铺设任务后,3月2日,最后2组高速无砟道岔运到南翔北铺设现场,项目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昼夜施工。

  长时间的雨雪天气,加上道岔超重、超长,还要吊装到25米高的桥梁上,施工困难重重。沪宁城际公司派出干部现场把关,25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战胜连续雨雪的恶劣气候,在现场进行拼装道岔组件、中上层钢筋绑扎、粗调、立模、精调等一系列工序,并完成混凝土浇铸前的各项施工准备。韩伟说:“由于地质因素和周围环境影响等,桥梁自身存在一定的震动,精调作业相当困难。精调组人员全力攻关,采用手动测量配合轨检小车,高质量地完成了精调作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