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钢控股利比里亚邦矿项目 资源总量达13.1亿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2日19:25
  人民网武汉3月12日电 3月12日,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与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以及《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签订。武钢总经理助理赵小明、中非发展基金总裁迟建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邦矿位于利比里亚中部邦州西南地区,属大型露天铁矿。已查明矿产资源总量为13.1亿吨,平均品位35.48%。潜在资源27.85亿吨,资源总量40.95亿吨。矿区有80公里铁路与港口相联。

  2009年1月,中利联与利方签署《矿产开发协议》,经利比里亚总统签字并获议会批准生效。2009年12月,中利联向中非基金转让协议85%的股权。

  当日签署的《利比里亚邦矿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确定武钢支付6846万美元收购中非基金持有的中利联60%股份。武钢正式以投资人的身份进入邦矿项目并获得控股权。武钢出任董事长、总经理和财务总监;7名董事中,武钢4名、中非基金2名、中利联1名。

  双方签署的《投资开发非洲矿产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了武钢和中非基金就非洲国家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煤炭等矿产资源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武钢总经理邓崎琳指出,国开行支持国有企业“走出去”,在没有产业投资人的情况下,先行控股并主导项目进展的做法,极具战略意义,对我国钢铁行业在资源上摆脱“受制于人”的困境,做出了重大贡献。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说,武钢从国情出发,从全局出发,加快海外资源战略的实施,既是现实的需求,也具有远见卓识。相信有武钢的专业优势和国开行的投融资优势,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顾兆农、白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