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孙中山故里游”被列入中国红色旅游重点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00:09
  中新社中山3月12日电(记者冒韪)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85周年纪念日,记者从广东省中山市获悉,“孙中山故里游”被中国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线路。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主办的“泛珠三角九省(区)红色旅游合作发展签约仪式”11日在广东省中山温泉举行。孙中山故乡广东省中山市和毛泽东故乡湖南省湘潭市、邓小平故乡四川省广安市作为“三大伟人故里游”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重点线路。

  据统计,国务院提出培育的“重点红色旅游区”在全国有123个,其中泛珠三角地区有12个,而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这三位深刻影响20世纪的三大伟人故乡,全部都在泛珠三角地区。

  去年5月,中山、湘潭、广安三市联合行动,在辽宁省大连国际旅游文化节推出“20世纪三大伟人故里游”线路,引起海内外旅游业界的强烈关注,孙中山故居创纪录地接待了游客160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