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公安部:为世博会营造良好市场经济和法制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00:19
  新华网上海3月12电(记者邹伟、周英峰)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12日在上海召开经侦系统世博安保工作座谈会,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有效维护世博会期间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这些具体措施分别是:要全面排查、妥善处置涉案不稳定因素。要严厉打击、积极防范突出经济犯罪活动,要严厉打击银行卡、发票犯罪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世博会标识和专利产品的案件,以及针对国际知名品牌实施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案件;严厉打击各种涉外经济犯罪案件。切实形成、不断增强执法办案合力,积极构建全国经侦“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按照会议要求,各级公安经侦部门要严厉打击涉世博经济犯罪,妥善处置由经济犯罪案件引发的不稳定因素,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积极参与到世博安保工作中去,为世博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和法制环境。

  同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会同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督管理局在上海召开会议,就有关省、市工商机关和公安经侦部门在世博会期间联合开展“迎世博禁传销专项执法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