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单线联系贩卖仿真枪 因具有致伤力或判10年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0:48

  卖假枪真犯罪

  因所售仿真枪具有致伤力,被告人王国其被控非法贩卖枪支罪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刘正) “卖玩具枪也能构成犯罪?”昨日,被告人王国其因出售仿真枪而站在越秀区法院的被告席。检方指控称,“玩具枪”并不是法律概念,是否枪支,主要还是看鉴定结果,是否具有致伤力。

  情节严重或判10年以上

  据指控,2009年10月19日,王国其在广州越秀区大新路鸿发货运公司及一德路果菜西街8号穗港货运中心办理其向他人出售的枪支托运手续后,被公安人员抓获归案。经鉴定,警方缴获的21支枪支中,13支属于以气体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制式枪;2支属于仿真枪、3支属于以电能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制式枪;2支属于以弹簧势能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制式枪;1支无法鉴定。昨天,他被指控为非法买卖、运输枪支罪在越秀区法院出庭受审。法官随后要求法警将鉴定材料向王国其出示,并提醒他非法买卖枪支,情节严重是会被判10年以上刑期的。

  是否“玩具枪”看鉴定

  “我卖的是玩具枪,没造成什么伤害啊!”王国其听完起诉书后说。“你既然认为是玩具枪,为什么不大大方方摆出来卖呢?”公诉人随后质问道,“我听说这种东西如果被发现是要没收的,但没想到会犯法”。

  “玩具枪”并不是法律概念,是否枪支,主要还是看鉴定结果。公诉人认为,买卖枪支是犯罪行为,王某买卖枪支的数量已达到情节严重的标准,而不是看有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王某毕竟是做玩具生意的,买卖的也不是军用枪支,具有一定的玩具性质,建议法庭予以从轻考虑。

  王国其两宗罪

  1.有致伤力的就是真枪

  公诉人指,根据《枪支管理法》和《枪支致伤力的法庭科学鉴定判据》,只要枪型物品枪口比动能大于1.8J/cm3,具有致伤力,就具备认定枪支的条件。王国其并缴获的枪支中,共有18支的枪口比动能大于1.8J/cm3。

  2.卖枪行为具有隐蔽性

  另外,王某与买家和卖家都是单线联系的,也没有把枪摆出来卖,其行为具有相对隐蔽性,可见他对于行为的危害程度是知道的。据其交代,买枪的人有白领,也有家长带着孩子来买的。他卖的枪不贵,便宜的几十一百元,好一点的也就三四百元。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