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危机让欧元“沦陷” 专家建议逢反弹换美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1:27

  希腊危机让欧元“沦陷”

  专家建议逢反弹换美元

  随着主权债务危机在希腊、葡萄牙、西班牙等国不断蔓延,欧元区财政危机愈演愈烈,引发了国际社会一片担忧。在这个背景下,市民应该如何调整外汇投资策略?本报邀请中行湖北省分行财富管理中心财富经理阮月琴为读者支招。

  对于持有欧元的市民,阮经理表示目前可适当逢反弹转换成美元或具商品属性的加元或澳元。她指出,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纽约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鲁里埃尔·鲁比尼已经对欧元前景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悲观。鲁比尼认为:“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不足一到两年,欧洲货币联盟将会解体,崩溃的风险正在逐步增加。”同时,一些国际金融炒家也开始针对欧元问题采取一系列行动,鲍尔森公司、索罗斯基金会等对冲基金就曾在2月初召开内部聚会,商讨做空欧元。这些举措引发了国际监管机构和社会民众的担忧。

  相比之下,加元和澳元今年2月初以来就与黄金一起形成了强劲反弹,这两个国家矿产资源丰富,经济基本面形式良好。本月2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再次加息25个基点,将澳元基准利率上调至4%。这是该国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四次加息。受此影响,伴随全球性通胀预期强化以及加息周期临近,澳元外币理财产品也受到追捧。

  阮经理认为,在当前经济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汇率方面将有诸多变数,市民若投资中长期产品可能难以把控收益。利率方面,中短期理财产品趋势明确、流动性好,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她建议市民改变外币储蓄挣利息或是用货币兑换挣差价的传统观念。多样化处理外币。

  理财人士指出,在各国刺激经济宽松货币政策背景下,外币存款利率远低于人民币存款利率,理财产品也呈现短期性,持有外币其实是贬值的。市民进行投资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增加自己的财产,或为了保护现有利益而进行避险,而具体投资的方式和投资工具则有很多。如果客户能承受一定风险,外汇宝交易和纸黄金交易是不错选择。

  阮经理分析,现在很多家庭都有子女出国深造的计划,他们很关注外汇市场的走势,考虑在合适的时机购汇。美元经过2009年蓄势调整后,以及因美国发行因素影响,2010年年初美元展开强劲反弹,预测反弹将延续,从长期态势看来,美元仍应保持弱势。对于有打算送小孩到非美国家深造的家庭,这个时候不妨考虑分批买入相关货币。

  (见习记者 程思思)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