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体验北京高房价:地铁延伸线房价隔夜涨六百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1:31

  本报记者体验北京高房价二手房一平方米超三万地铁延伸线房价隔夜涨六百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朱波)关注程度远远超越“腐败”,高房价成今年两会最大热点和焦点,昨日记者到东城区、宣武区等主城区,体验北京高房价带给市民的“不能承受之重”。

  位于北京东二环建国门一带二手房,“上上城”房屋中介报出的均价为38000多元。然而,这个价还不算太高,因为“5年内的‘次新房’,房价一般一平方米5万元。”

  聊起北京房价,中介工作人员称,北京东城区、西城区和宣武区等老城区的二手房均价超过35000元,新盖楼房价更高,其中有“楼王”一平方米卖到了16万元。而在远离城区的怀柔县和大兴县,二手房价也超过了每平方米16000元。

  在京郊一新开盘的售楼部里,购房的张女士在与售楼小姐发生争执。因北京地铁会延伸到这个北京与河北交界的楼盘附近,她按广告前来订房,被告知房子涨价了,隔夜每平方米涨600元。售楼小姐称,楼盘一周涨了三次价。

  在朝阳区的高端公寓,精装修三居室月租金高达1.5万元。坊间市民认为,山西煤老板和全国各地的炒房团,纷纷来京购房置业,为北京高房价推波助澜。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今年两会上呼吁,目前提出的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概念不到位。政府应该建立“基本住房保障制度”。政府出地,市民只花买“房”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