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刺激性气体二硫化碳昨袭四川什邡 尚未发现来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2:33

  据《成都商报》报道 昨日早上6时许,四川省什邡市区东门片区出现不明刺激性气体,很多市民普遍感到胸闷、喉咙不适。事件发生后,什邡市区学校立即组织学生疏散;什邡市委、市政府启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17时30分,经监测确定不明气体为二硫化碳,每立方米达0.2毫克,比正常超标4倍。截至18时尚未发现气体来源。

  起床闻到刺激性气味

  昨天早上6时许,什邡中学的学生正起床准备上自习。突然,很多学生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感觉胸闷、喉咙不舒服。老师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学生疏散。走读生则被要求回家。同时,学校向什邡市教育局汇报了情况。教育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中小学校有序疏散学生。

  许多居民看到“大雾”

  什邡市区东门片区的居民也闻到刺激性气味。“当时我还在睡觉,感觉胸闷后就醒了。当时全家人都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喉咙特别不舒服。”围城路一家超市老板张先生说,“我当时以为是煤气中毒了,但感觉味道又不像,于是就起床查看,发现不远处出现了"大雾"。”

  据调查,什邡市区东门片区居民大多闻到了刺激性气味,并看见了“大雾”。他们纷纷猜测是什邡市郊区化工厂发生了毒气泄漏。

  昨日10时20分许,什邡市区已无刺激性味道。

  学生中午陆续返校

  出现不明刺激性气体后,什邡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成立突发公共事件处置指挥部。按指挥部部署,什邡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安排巡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赴不明气体出现的重点区域什邡中学调查。同时安排警力对化工企业、城区各废品收购点调查。环保部门立即向四川省、德阳市两级环保部门进行了汇报,并会同德阳市环保部门对不明气体进行采样监测。消防部门第一时间赶赴重点区域排查。

  昨日11时30分,什邡市市长李卓要求公安部门排查相关交通要道过境车辆情况,追查不明气体来源;卫生部门做好呼吸道不适症状市民的接诊准备;教育部门组织全市学校下午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12时许,在什邡中学,已有学生陆续进校。

  据了解,什邡市各大医院暂未接到呼吸道不适症状患者。

  不明气体系二硫化碳

  14时30分,什邡市安监局办公室主任刘庆接受采访时说:“接到报告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到化工厂集中区进行调查。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辖区内有化工厂发生爆炸或者发生有毒气体泄漏。”

  15时许,什邡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兴明说,事件发生后,他们立即运用监测仪对空气进行了采样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氨、二氧化硫、氰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以及有机类气体在内的25项气体。当天17时30分,监测结果表明不明气体为二硫化碳,每立方米达0.2毫克,比正常情况超标4倍。杜兴明表示,事故原因不排除是过往车辆出现二硫化碳泄漏。

  杜兴明说,二硫化碳是一种有机溶剂,主要用于生产清洁剂等。人体呼入少量二硫化碳,会有“醉酒”的感觉,严重者可能出现恶心、头晕、头痛等症状。

  “根据监测结果,下午起什邡城区内空气质量良好,未出现任何空气污染物超标。”截至18时,当地仍在对辖区内的企业、废品回收站进行排查,未发现化工企业有泄漏事故发生,尚未发现二硫化碳来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