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公交车争抢道路挤进人行道 撞断大树致1死3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4:46

  挤进人行道 公交撞死人

  时间:昨天下午1时35分

  地点:东莞市虎门镇白沙北京现代广泰店门口路段

  伤亡:人行道上一男子当场被撞死,107路公交上3人不同程度受伤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昨天下午1时35分许,S256省道虎门至东莞方向,东莞市虎门镇白沙北京现代广泰店门口路段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67路公交与一辆107路公交行驶至事发路段时,由于两车为争抢在人行道上行驶引发两车相撞的事故。其中,107路公交被“逼”上路边的绿化带上。该车还将一位正在人行道上靠边行走的男子当场撞死,并将路边绿化带上一棵直径约40厘米粗的榕树拦腰撞断。事故还造成107路公交上两名男乘客和一名乘务员不同程度受伤。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大巴跳过排水渠爬上半米高绿化带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辆67路公交与一辆107路公交相撞在一起,其中107路公交被挤上了路边近半米高的绿化带上了,而该车底下是一条路边的排水渠。在该车的旁边,一棵直径约40厘米粗的榕树被拦腰撞断,树旁边躺着一具男子的尸体。而与该车相撞在一起的那辆67路公交,其右边后排的三块车窗均被撞损,撒落在路面上。此外,事发现场有10余名交警在现场勘察取证和疏导交通。两名肇事的公交司机已被交警暂时扣在了警车上。

  另外由于事发路段多条车道被封闭,导致交通一度受堵,受堵车辆排起长长的车龙。

  据107路公交司机介绍称,事发时,他驾驶车辆沿着S256省道由虎门开往东莞。当他驾车来到S256省道虎门白沙新世纪酒店约500米的路段时,他发现该红绿灯路口已有大量车辆排起长长的车龙。于是他便将车开入旁边没有车辆行走的人行道上行驶,但是当他快速驾驶车辆沿着人行道行驶,来到虎门镇白沙北京现代广泰店门口路段的一个岔道口时,突然一辆67路公交很快也从直行的慢车道上往人行道上拐,他赶紧刹车,同时将方向盘往右拐,但是为时已晚,两车撞在了一起。他驾驶的公交车头撞倒了一位正靠路边行走的男子,并将该男子撞死。此时的他似乎整个人被吓蒙了,随后该车将路边一棵绿化路也拦腰撞断,又行驶了几米才停了下来。

  受伤乘客:我一度被吓蒙了

  提到下午发生的那一幕,伤者黄成光接受采访时仍心有余悸。“车祸发生的那一刻,我以为这下子自己完了。”

  据黄成光介绍称,事发时,他正好坐在107公交中门的靠右边的第一排座位上。事发之时,他乘坐的公交在事发路段前约50米由慢车道开进了人行道。由于人行道上没车人少,所以司机驾驶的车速很快。可没想到,突然一辆67路公交也从岔道口由慢车道拐进了人行道。他乘坐公交的司机赶紧刹车,但是还是没来得及,于是两车撞在了一起。撞车时,刚好路边有一男子在人行道上行走,被107路公交撞倒。

  撞车的那一瞬间,他自己也来不及抓稳,所以他的腿撞在了座位前的挡板处受伤。而该车的女乘务员在事发时刚好站在司机旁边,两车相撞后,她的头首先撞在了司机旁边的护杆上,而后整个人后仰倒下,双脚插到司机的方向盘下。

  “事故发生后,尽管车上只有几人,但是车上仍然一片叫喊声和哭声。可能由于事故发生得突然,我一度被吓蒙了,且该客车的中间门一直无法打开,所以过了好几分钟后,在公交司机的喊叫声中,我才从公交前门走下。而后我们几位受伤的人员被120车接到医院治疗。”另一名受伤的乘客李成松如是说。.

  李成松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67路公交上约有20多名乘客,尽管该车的车窗玻璃被撞碎,但该车上未有乘客受伤。

  3名伤者无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来到虎门太平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3名车祸中的伤者。他们是乘客黄居光和李成松及107路公交上的一名女乘务员。黄居光右腿被撞伤,李成松头部及腰部受伤,而女乘务员则躺在医院的单架床上,她的头部包扎着厚厚的纱布,纱布上流有大量的血。

  给他们治疗的王医生告知,3名伤者的伤口已作了初步的处理。但是伤势程度仍需要作进一步检查,3人无生命危险。

  公交争客引发事故

  据在虎门从事客车营运的负责人介绍说,这起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很多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公交线路重叠较多。不同公司的公交争抢客源,是东莞公交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希望相关部门重视这种公交之间的不良竞争,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