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民工中西部就近就业比例上升 招工难趋于缓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3日05:50
  农民工在中西部就近就业比例上升

  “珠三角”和“闽东南”地区缺工最突出

  劳动力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白天亮)我国部分地区部分行业的“招工难”问题正趋于缓解。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企业招工情况的最新调查,截至3月10日,企业缺工数量已逐步减少,农民工进城务工人数已逐步上升:广东全省缺工从2月底的90万人下降到70万人;节前离粤返乡农民工692万人,节后入粤外省农民工已达到706万人。福建全省缺工从2月底的28万下降到20万,下降了29%。

  调查显示,农民工就业显现出总量上升、中西部地区就近就业比例上升的特点。从2009年9月到2010年2月底,与前一年同期相比,返乡农民工减少20%,外出农民工增加25%。

  市场供求间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缺工的地区、行业和岗位特点明显。缺工最突出的地区是“珠三角”和“闽东南”。广东全省缺工中有超过60%在广州、深圳、东莞三市;福建全省缺工仅泉州市就占53%。

  市场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2010年就业压力依然巨大。总的来讲,无论是目前还是今后一个时期,部分地区出现的招工难,并未改变我国就业总体供大于求的严峻形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