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8.8级地震 > 智利地震最新消息

智利新总统表示将为赈灾重建筹集资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06:19
  新华网圣地亚哥3月11日电(记者栾翔 陈瑶 赵凯)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12日说,他的政府将将制定一项重建计划,并设立配套基金项目,为赈灾重建筹集资金。

  11日正式宣誓就职的皮涅拉在总统府举行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的政府将尽最大努力节约公共开支,削减次要海内外投资,最大限度地将资金投入赈灾重建。

  他说,近年来智利经济发展令国库充盈,政府将谨慎利用其中的部分,以应对目前遭遇的紧急事态。此外,国际市场上稳定的铜价为该国增加收入,能够为重建计划提供资金。

  他说,智利政府还将研究利用外来贷款的可能性。

  皮涅拉还宣布,他将向国会提交2010年度国家财政预算的修订案。政府将通过颁布政令等行政手段,辅以在国会允许范围内的法律手段,保证调整后的国家预算的实施。

  智利政府初步评估,重建需耗资达300亿美元。

  智利中央银行日前公布最新经济预期称,受2月27日智利中南部发生的里氏8.8级特大地震影响,智利2010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由4.9%下调至4.5%,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幅度由原先预计的4.5%下调至2.9%。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