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持枪袭警案告破 公安局长解释若干“传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07:13
  3月9日20时许,兰州市发生一起枪击案,致一名特警死亡,犯罪嫌疑人付晓霖作案后畏罪潜逃。根据群众举报,11日上午,警方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一家属院居民楼内锁定犯罪嫌疑人。面对警方长达6个多小时反复规劝、多次喊话警告,持枪歹徒付晓霖拒不缴械,并开枪朝围捕民警射击。现场指挥部果断下令实施强攻,20时许,将歹徒付晓霖击毙。中新社发党运摄

  兰州一名特警日前在处警时被枪杀,48小时后罪犯被击毙。12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兰州市成功告破持枪袭警一案进行了通报,兰州市公安局局长王幸对“特警被枪杀”事件中的若干“传说”和疑点进行解释。

  王幸说,案发后,“被枪杀的特警窦勇是在嫌犯家中死亡”网上确实有许多反应,但这与事实不符,窦勇是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而身亡的。

  对于“案发后警方在附近一仓库发现一把带血手枪”的“传说”,王幸表示,目前勘查工作仍在继续,至今还没有发现带血手枪,“我们只在被击毙的罪犯身边发现了一把仿六四制式手枪”。

  “罪犯枪杀特警后,在室外特警的围堵下顺利逃脱案发现场。”王幸对此解释说,罪犯非常狡猾,曾受过公安机关的多次打击和处理,反侦查能力强。加之当时天黑,罪犯又长期居住此地,对当地环境熟悉,最终他从后窗拉开防盗网乘机逃脱。

  对于罪犯持有枪支一事,王幸表示,罪犯可能有熟练的制枪、贩枪犯罪经历,可能通过各种渠道弄到的,中国对枪支管理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兰州公安机关今后将坚决打击非法持枪犯罪行为。

  此外,王幸就“罪犯是否涉黑”表态说,被击毙的罪犯多次被公安系统打击和处理,至于“涉黑”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通报称,被击毙的罪犯名为付晓霖,因疑女友与人“有染”,于9日晚用枪威逼女友交代外遇情况。兰州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派各方警力达到现场,其间付晓霖开枪将特警窦勇击伤后逃逸。兰州警方随即对其进行追捕,11日上午,警方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一家属院居民楼内锁定罪犯,在反复规劝无效的情况下,双方发生交火,终于在20时许将歹徒击毙,这期间成功解救了一位78岁的人质。(记者朱世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