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部分委员晒工资 国企老总只答“谢谢”不说数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07:25
  全国政协委员们的工资是个啥标准?哪些委员能主动“晒”工资,而哪些人又不愿意“晒”工资?近日,记者对13名全国政协委员来了一次“突击大考”,其中有7名委员把腰包“捂”得严严实实,始终以“谢谢”对答。只有6名委员主动“晒”出工资,其中4人说出了收入金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许善达说:“我不怕公开,具体钱数我可以告诉你的就是够花,我赞成公开……”

  “我的月收入可以公开,大概在1万元的水平。”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说,“如果我公开这个数字能对推动官员财产公开出一份力,我就达到目的了。”

  全国政协委员冯远笑着说:“我的工资水平在4000元左右,我也许不具备典型性,我挣得少。”

  记者发现,和全国的大环境类似,在全国政协委员之间,收入的差距同样不小。

  但有两名国企老总和两名银行业老总面对记者却只说“谢谢”,不说具体数字。

  “还是问问别人吧,谢谢,我开会要晚了。”一名身为国企老总的全国政协委员说,“可以多问问文艺界的委员,他们比我挣得多。”

  “谢谢,还是不说了。”一位身为银行老总的全国政协委员说,“还是问问官员吧,采访他们才更有意义。”

  尽管13名委员中只有4人公开了自己的个人收入金额,但却都赞成“官员应公开个人财产”,有10人赞成委员公开收入,而没公开收入的委员则称:“确实不方便公开,但我们支持公开。”其中有1名港澳委员笑称:“我的收入就不用问了吧,在香港公开特首的收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