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5万余件南京大屠杀历史证物将有电子化档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08:20
  新华网南京3月13日电(记者蔡玉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正在为2.5万余件馆藏文物采集电子化档案,预计4月底前可以完成这项工作。

  经多方努力,目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藏已达14万余件,其中包括2.5万余件文物。这些文物都是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滔天罪行的有力证据。

  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除3300多件文物用于纪念馆日常展陈外,其余大部分文物都存于仓库中。为了更好地保存这些文物,并对文物的价值进行梳理,纪念馆组织志愿者进行对文物资料的采集工作。

  朱成山介绍,负责这项工作的志愿者都是外语专业大学生,他们所要录入的主要包括文物名称、等级、搜集时间、来源及文物价值等多方面内容。工作自3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非常顺利,预计今年4月底能完成。

  记者了解到,采集完电子档案后,纪念馆还将进一步加强文物保存工作,包括对仓库的湿度、温度以及文物存放方式等进行标准化管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