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福冈警察猥亵女性被抓 警务部长狼狈谢罪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13日08:0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萨苏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3月12日,日本福冈县警察12日抓捕了一名猥亵女性的案犯,发现其赫然是自己的同行。

  当天午后1点35分左右,福冈县小仓市户畑区的一名16岁高中女生在自家院内遭到袭击,嫌疑犯对该女进行性侵,大施咸猪手。女生的家人发现后迅速拨打110报警,当地派出所的警察随即出动,在距离现场300米的路上将嫌疑犯逮捕。很快,警察们惊讶地发现此人原来也是一名警察,正是担任该县小仓南警察署总务科巡查部长,31岁的住吉英二。

  住吉本人对犯行供认不讳,并表示自己也是警察,不会逃跑。被侵犯女生则表示不记得以前见过这位住吉警官。

  事件当天,当地正在由500名居民和警察联合举行“拒绝暴力团游行大会”,小仓南警察署担任这一活动的警戒任务。住吉英二在上午十点左右完成自己的任务后离开警署,几个小时以后被捕。当地的警务部田捻部长在会见记者时表示谢罪,称:“在拒绝暴力团游行大会期间发生了这样的犯罪行为,要向各位居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该县警方负责人田中法昌本部長也表示:“警察居然做了这样的行为,实在令人遗憾,对被害者和居民深表歉意。”

  住吉英二从2002年开始担任警察,最初担任交通警,曾经因为追捕暴走族等受到表彰,2009年3月被提升为巡查部长。说来有点儿讽刺意义,这位住吉警官还兼任当地机动队(相当于我国的防暴大队)分队长,假如案发后当地派出所警察无法将其制服,则正应该报告请求他所在的分队出动协助抓捕。

  近来,日本警察犯罪屡屡发生。去年就曾经有两名见义勇为的学生抓捕了冈山县某袭击老年妇女的警官。这种现象多少让日本警察的形象受到影响。

  住吉英二已经被以强制猥亵的罪名逮捕。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