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证实周伟新涉及金钱交易 陆俊受贿金额惊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08:38
  昨日是中国足协裁判员整顿教育工作会议的第一天,上午,足协掌门人韦迪亲临香河会场,面对200多名裁判和28个省市足协的官员,韦迪证实,黄俊杰、陆俊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同时他还表示,陆俊曾在一场比赛中收了近40万元的贿赂,而周伟新被警方带走则是因为在2004年的北京国安罢赛的比赛中,他与某方有金钱交易。

  陆俊受贿金额惊全场

  昨天是裁判内部整顿会议的第一天,韦迪和新任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上午亲临会场。在给裁判讲话的时候,韦迪首先证实: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已经被警方带走。

  接下来,韦迪在会上公布了陆俊涉案的细节。韦迪表示,陆俊确实交代了很多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他收受了俱乐部的贿赂,然后在比赛中故意做有利于该队的判罚,从而影响比赛结果。1998年,在大连万达同广州松日的比赛结束后,有媒体报道陆俊收受了大连万达20万的贿赂。随后陆俊将这家媒体告上了法庭,并且打赢了官司。一场比赛收20万元在行内已经是一笔非常大的数目了,但韦迪在会上透露,据陆俊交代,他甚至在某一场比赛中收了近40万元的贿赂,这让现场的裁判大吃一惊。

  “普通比赛肯定不会是这个价格,估计肯定是联赛收官阶段比赛,关系到保级或者夺冠的场次。”有人这样猜测说。

  周伟新涉及金钱交易

  除了陆俊,另外一名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也被警方带走,他的“成名之作”是2004沈阳金德同北京国安队的那场比赛,当时国安队罢赛,随后促成了G7革命。而周伟新被警方带走,也是因为这场比赛。

  2004年10月2日,沈阳金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第79分钟,金德队张扬在北京队大禁区右路试图人球分过时倒在了禁区内,周伟新判罚点球。这一判罚引起了北京队的强烈不满,最终国安队全部回到了休息室。中国足坛第一场罢赛风波就这样因周伟新而起,而后徐明等人揭竿而起,开始了足坛的G7革命。

  有消息说周伟新是最早被警方控制的裁判员,他的涉案正是因为这场国安罢赛的比赛。在会上,韦迪表示,周伟新已经交代,那场比赛周伟新确实涉及到了金钱交易。

  于洪臣找裁判单独谈话

  会上,韦迪给大家做了讲话,会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和一些裁判进行了单独谈话。

  韦迪就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时间不长,他在上任之后一直在收拾南勇等人留下的烂摊子。韦迪上任时,去年联赛已经结束,所以并没有机会和裁判员进行交流。昨天上午在香河基地第一次与裁判见面,他给人的印象绝对具有震慑力,而不是像和媒体接触时充满亲和力。

  在韦迪讲话之后,于洪臣又单独找了一些裁判谈话。由于下午要赶回北京,于洪臣没有时间找裁判逐个谈话,而且被谈话的裁判绝不愿透露只言片语。

  从昨天下午开始,裁判们开始学习本次足坛反腐的相关材料。于洪臣表示:“裁判员在教育整顿工作中的表现,将是确定新赛季执法裁判人选的重要依据之一。经过考核的裁判将与足管中心签订承诺书,保证公平公正准确执法,严格裁判守则以及纪律要求。”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