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史首位华裔参议员余胤良正式竞选连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08:57

图为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在旧金山选务处填表宣誓,竞选连任。(刘海平/摄)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首位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11日在旧金山市府选务处递交表格,报名参加今年6月的加州初选,争取加州参议院第8选区参议员民主党提名人资格,也即正式展开其连任竞选。

  余胤良在一班好友和支持者的陪伴下,来到选务处填妥参选表格,并完成宣誓程序。他将在6月的初选中争取民主党内提名,然后在11月的大选中与共和党候选人一决高下。外界普遍认为,如无意外,余胤良将顺利连任。

  余胤良在递交申请表格后,暂短接受了本地华文媒体采访。他谈到,目前很多家庭都饱受经济衰退之苦,他今后也将继续关注教育、儿童以及家庭的需要。

  一旦旧金山市长纽森参选副州长,那么市长的空缺将由何人代替?外传余胤良有意向市长宝座发起冲击。对此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目前要做好本分,履行参议员应尽职责,尤其是保护学生们,在加州面临巨额预算赤字时,减少对教育的负面影响。而如果有一天旧金山市长位置真正虚位以待的时候,他也会慎重考虑可能性。

  1948年在中国广东省出生的余胤良,3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曾获心理学博士学位。他于1988年踏入政坛,先后当选旧金山市教育委员、市议员,并于2002年成为代表旧金山/圣马刁地区的首位华裔众议员和有史以来首位任州众议院执行长的亚裔官员。2006年11月,余胤良再度改写历史,成为加州参议院150多年来首位华裔州参议员。

  外界有声音批评余胤良当选四年来一直“偏袒亚裔”社区,对此,他回应道,自己成为加州150多年历史上的首位华裔州参议员,这是不容忽视的事实,期间他也得到了亚裔、特别是华裔社区的鼎力相助。一个半世纪以来,从未有华裔社区参议员代表他们发出声音,他当选后也有责任关注这个社区的需要。余胤良同时强调,这不等于忽视其他族裔社区,比如他最为关注的教育问题就关系到所有社区、全州未来的大计。(刘海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