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证监局:“高陶泄密门”已进入司法程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3日09:11
  昨天,来自吉林、江苏、湖南、湖北四地的证监局局长接受媒体集体采访,为完善资本市场出谋划策,并回应了诸多资本市场热点话题。

  “泄密门”正在办案审理

  去年底,早在高淳陶瓷发布停牌公告称筹划重大重组前,股价就明显异动,公司股价复牌后连续11个涨停,累计涨幅超过180%。市场质疑其在停牌前就已泄露消息,监管部门随即介入调查,受到极大关注。

  事件昨天首次得到了主管部门回应,全国人大代表、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表态,高淳陶瓷案已进入司法机关办案审理的过程之中,但相关细节还不方便透露。

  左红认为,内幕交易案的发生,主观上看,受利益驱动,法律观念薄弱,对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还不够;客观上看,重组审批环节过多,容易泄露内幕信息。

  东湖新三板试点获批在望

  继北京中关村之后,湖北东湖高新区成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享受和中关村同样的优惠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证监局局长黄有根表示,位于湖北武汉的东湖高新区积极筹备申请成为新三板扩容的试点,很有希望不久后获批,一批优质的创新型企业有望登陆资本市场。

  黄有根称,已对后备资源进行了培育,建立了后备资源库。目前已有142家企业进入到这个资源库,相当一批企业已开始做前期准备。

  建议“解禁”从业人员持股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表示,针对目前证券法严禁证券从业人员持股,她今年提交建议修订证券法,有条件允许从业人员持股。

  杨晓嘉表示,严禁从业人员持股,一是不利于证券公司股权激励,目前很多上市公司都已经在尝试股权激励,而证券公司是一片空白;二是剥夺了从业人员一定的权利;三是完全严禁持股执行难度很大,导致了很多曲线持股现象。她还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应该尽快出台司法解释,明确举证责任,因为证券市场犯罪隐蔽性很强,查案过程中取证很困难。(记者敖晓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