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让童年色彩昭示历史 德小伙环游地球用积木补墙(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3日09:49
色彩斑斓的积木对比古旧的墙壁

  中国日报网消息:搭积木恐怕是很多人童年最爱的游戏之一,可是长大后还保持这一爱好的成年人又有几个呢?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1日报道,26岁的德国小伙扬?福曼就将自己对积木的热爱延续了下来。不过他长大后搭积木可不只是为了好玩,而是为了修补墙壁和纪念碑。

  扬的第一个工程是修补意大利罗马一个艺术品交易市场的墙壁,那是在2007年。在随后的3年间,扬的足迹几乎遍布全世界,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旧城和纽约的布赖恩特公园都可以见到扬用色彩斑斓的积木修补过的建筑物。

  据扬介绍,他把这当成是一种艺术创作,用积木补墙主要是想在这些墙壁或纪念碑上留下一些童年的色彩。迄今为止,他已经用掉了1000多块丹麦产的积木。

  现在,通过网络的宣传,更多的人知道了扬的经历,多数人都对他表示支持,并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扬说:“我的作品能将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城市中那些最微不足道的地方去,那些正在慢慢破落的建筑物。这些鲜艳的积木可以提醒人们,墙壁或者雕像上缺少的这些部分再也无法复原了。”

  谈到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扬兴奋地表示:“我最喜欢的作品在柏林,我把当年二战时期留在墙壁上的枪眼和弹痕都用积木堵了起来。我希望人们在看到彩色的积木时会互相问一问,为什么这些积木会在这儿。这样,他们就能记住这段历史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