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毒贩狱中用200万支牙签做花灯获头奖(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13日10:37
时间:2010-03-13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竹监狱得奖花灯作品“五福临门”,由近200万支牙签制成。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13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过去他们拥枪、贩毒,十恶不赦;现在他们巧手制作花灯,拿下台湾灯会机关团体组“灯王”;这是新竹监狱一群受刑人的真实故事,成了最佳感化教材。

  这群受刑人用200万支牙签制作的“五福临门”花灯,由五只大小老虎组成,五虎后方有棵树,树里头还有会伸缩活动的猫头鹰,树枝有变色龙,远看气势惊人,近看更让人赞叹:“不会吧?花灯是牙签做的!猫头鹰跟变色龙是菜瓜布?”

  花灯主要创作者是29岁的许姓受刑人,因贩毒判刑15年,还剩11年刑期。他腼腆地说,以前念书美术成绩都垫底,没想到制作这个花灯,改变他的人生观。

  去年新竹监狱交付制作花灯任务,他主动争取,“反正我要在这里待11年,至少做点有意义的事”!他从零开始构思,因为狱中没素材,把脑筋动到牙签身上,与团队构思,用竹子做出花灯架构,铺上纱布,再以牙签黏贴。

  “最难的就是用牙签做出老虎毛!”为了展现虎毛的柔顺,每根牙签要削出不同长度,他黏牙签、削牙签到满手是伤,一个10平方厘米的“虎皮”就要花一天,“尤其是尾巴,弯来弯去,一失败就要重贴,现在看到牙签就怕”!

  团队陈姓受刑人因拥枪遭判刑12年,张姓受刑人是治平对象,过去脾气火爆,现在要跟小牙签奋战,因创作让他们学到耐心和尊重,脾气都变好了。“做花灯遇到的挫折,让我们学到以后出狱,面对挫折也要咬牙度过”。

  全台花灯竞赛作品有1019件,分成五组,新竹监狱“五福临门”在机关团体组称王,评审评语是:“牙签化成的虎毛,纹理清晰,整体作品气势磅礡、栩栩如生,表现五虎临门的威武气势。”(中国台湾网高大林)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