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百万工人罢工致交通瘫痪 呼吁政府促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3日10:44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最大公会12日发起全国性的大规模大罢工,呼吁为工人争取权益。约100万名意大利工人走上街头,罢工导致陆、空交通运输受阻,学校、银行等公共服务机构运营不畅。

  据报道,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公会——意大利总工会(CGIL)12日发动约100万名工人,进行一次全国范围内的大罢工。包括罗马在内的多个城市工人走上街头游行,要求政府保证工人的工作安全。另据报道,统计显示,在意大利城市佛罗伦萨和那不勒斯,参加游行集会的人数分别达到4万人和3万人。

  罢工导致意大利多个城市交通大堵塞,公共交通受阻,公路、地铁、铁路几乎陷入瘫痪状态。意大利航空公司(Alitalia)也不得不取消多趟航班。

  公立医院、学校员工也展开为期8小时的大罢工,数间学校不得不停课,医院无法正常运营。

  这些抗议当中还包括对意大利菲亚特汽车公司的抗议。菲亚特公司预计将在明年关闭西西里地区的一间造车厂,引起工人的不满。

  此次罢工旨在呼吁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推行更多的促进就业措施,并保护工人工作安全及利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