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2010年将受4个台风影响 属气象灾害偏重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11:08
  新华网杭州3月13日专电 (记者王菁婧)浙江省是台风频发的省份之一,每年都会受其影响。据浙江省气象局预测,2010年浙江省将属于气象灾害偏重年景,有4个台风将影响该省,且受强台风和直接登陆台风影响的可能性较大。

  据统计,1月30日到2月6日,浙江省平均降雨量为1304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00%。2月14日到3月8日,全省平均降水171毫米,比常年偏多200%,降雨量创历史同期最高。两次罕见的低温、持续性强降雨天气也导致了该省“春汛”的提早来临。据预计,在3月至4月的春播期间,全省将有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梅汛期也将大大增加,区域性、流域性强降水出现概率大,结束后且会伴有高温和干旱现象。

  2009年,浙江省气温偏高,高温时间偏多,年平均气温为18摄氏度,比2008年高1.1摄氏度,是1997年以来第13个偏暖年。同时,2009年浙江省的年平均降水量为1420毫米,是连续第7个偏少年,但梅汛期严重偏少,从整体上看属于气象灾难较轻的一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