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勇:8条城市轨道线路构筑北京通州交通新版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3日13:17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北京通州国际新城规划高峰论坛开幕式上,通州区副区长张勇向与会中外规划设计专家介绍了通州新城的交通规划建设情况。

  张勇介绍,通州区已拥有高密度、高等级的公路网。目前与中心城区联系的公路主要有5条,其中4条是高速或快速交通线。区内有3条公路通向首都机场,5条城市主干道纵贯南北,6座桥梁横跨东西。京津、京沈、京哈等高速公路把通州与天津、河北以及东北三省紧密联系在一起。除此之外,8条城市轨道已全部建成,将构筑通州交通的新版图。

  张勇说,已开通的轻轨八通线,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在通州和中心城区之间的往来。随着近期M1支、M6、M6支、S6等轨道交通建设启动,通州与中心城区之间交通压力可望得到极大的缓解,而规划中的S5、S3、R1、R1支等线路均覆盖通州新城。位于运河核心区部分的轨道交通线路长、容量大、速度快,亦将提供超强的服务。在通州城区外围,还将铺设准快速有轨环线电车。此外,规划中的新北京东站也将落户通州。

  张勇表示,这些轨道建设全部完工后,通州的轨道交通线网密度将超过中心城的很多地区。(陈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