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刘翔复出小组第三惊险晋级 自称没跑出状态(图)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3日14:20
  看台上翔迷太疯狂,刘翔做出“嘘”的手势
看台上翔迷太疯狂,刘翔做出“嘘”的手势

  复出国际赛场首枪惊险晋级 位居小组第三 自称没跑出状态不可能夺奖牌

  脚伤作祟刘翔提前喊“不行”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夺得奖牌对现在的我而言简直是不可能的。”还没到决赛,刘翔的信心就被令人揪心的脚伤磨去了大半。

  北京时间昨晚,离开国际赛场一年多的中国飞人刘翔站在了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跑道上,预赛中,他以7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晋级14日的半决赛。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也以7秒83获得小组第四晋级下一轮。刘翔的头号劲敌罗伯斯在预赛第五组亮相,以7秒44获得小组第一。

  按照规则,预赛中每小组前四名和另外四个最好成绩晋级半决赛,刘翔被安排在第三小组第六道。当他一出场时,现场看台上的中国“翔迷”们疯狂地呼喊着刘翔的名字,并使劲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

  尽管观众们很热情,但是与以往相比,刘翔的脸上丝毫没有兴奋之情,反而多出了几分紧张感。原来,由于本站比赛采用了新规则,任何选手抢跑都将被直接罚下,所以刘翔不敢怠慢,精神高度集中。

  发令枪响后,为了避免发生抢跑情况,刘翔故意放慢了起跑节奏,在跨过第一个栏时仅仅排在第三位。随后的四个栏中,刘翔的速率也没有提快,每跨一个栏都有些擦栏的迹象,让人觉得有些悬。直至冲过终点时,刘翔仍然处在第三的位置上。

  “我的跟腱很痛,非常不舒服。”刘翔赛后遗憾地说,“在跨第一个栏时我有点飘,明显力量不足,尽管后四个栏尽力去调整,可是还是没能跑出理想的状态。”

  出征多哈室内世锦赛前,刘翔对成绩目标定位在进入决赛,预赛结束后,有记者询问是否会提高成绩目标时,刘翔很坦诚地表示依然不会太苛求自己。“夺得奖牌对现在的我而言简直是不可能的。”刘翔说。

  明晚半决赛刘翔被分到了第一组第七道,而同组第三道则是老对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而史冬鹏则被分到了第二组第一道,与他同组的则是奥运冠军罗伯斯。

  法晚播报

  3月14日CCTV5 21点25分 半决赛 23点25分 决赛

  主帅说法 进决赛要看运气

  对于刘翔昨晚的表现,教练孙海平表示,在有脚伤的情况下,刘翔跑出7秒79的成绩还是令他很满意的。

  进入半决赛,刘翔离决赛又更近了一步,不过孙海平却认为进入决赛对刘翔而言并不轻松。

  “进决赛要看运气,因为现在强敌在起跑时都很慢,所以会造成几个高手同一组的现象,这对刘翔冲击很大。”孙海平说。

  据了解,结束比赛后,刘翔第一时间返回酒店进行治疗,同样考虑到明天要一日双赛(半决赛和决赛),可能会给刘翔的脚伤造成影响,所以今天刘翔会休息一天,没有训练安排。

  对手看法 “他说‘不行’我不信”

  尽管刘翔一再“示弱”,表示此次多哈夺奖无望,但却被对手当成了“谎报军情”。

  听说刘翔这次的目标只想跑进决赛时,刘翔的对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笑着摇着头,“他肯定瞎说,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他真到跑时就会发疯,他不经常这样吗?去年9月份在上海,他刚刚复出的时候也给人错觉,结果呢,还不是跑得非常好?我已经不会上当了。”

  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让特拉梅尔不敢轻敌。当时刘翔北京奥运退赛后首次复出比赛,始终对外宣称脚伤尚未痊愈,可在比赛中跑出了和最后夺冠的特拉梅尔同样的13秒15的成绩。

  和特拉梅尔一样,罗伯斯也笑称不相信:“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他不会仅仅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跑进决赛就高兴了。像他这样的高手,谁知道呢。你还记得,上届室内世锦赛我犯了点错误,本来人人都说我夺冠的希望最大,结果还是刘翔拿了冠军,巴伦西亚的记忆真是场噩梦。”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