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百万工人罢工游行 抗议政府对就业无作为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13日14:16
  国际在线消息: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等多个城市的工人12号举行罢工、游行等示威活动,呼吁政府减少工人和企业的税收负担,增加就业岗位。

  据活动召集方介绍,意大利全国约有100万名工人参与了此次罢工、游行活动,工人来自公共交通、铁路、民航、学校和银行等各行各业。活动旨在呼吁政府推行更多的促进就业措施,并保护工人的工作安全及利益。在首都罗马参加游行活动的工人克劳德说,解决失业问题刻不容缓。他说:“解决失业问题相当紧迫。现在每个人都在说危机已经过去,但在罗马,危机似乎才刚刚到来。这里出现了很多危机和困境,在保护就业问题上,政府作为很少,或者说根本就没有作为。这些天来,我们听到有太多的呼声在要求政府保障就业。”

  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2010年1月底意大利的失业率已连续第八个月保持上升态势,达到8.6%,为2004年以来失业率最高值。意大利失业人口已超过214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